落慵

老师傅

<谭安>知乎体:一个人过七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

跟 @迎灯  @半烟柳家的羊咩咩 约好的七夕特辑 

然鹅作为开篇有点崩……但请大家千万不要换台!!

因为 抛砖引玉

【您的好友 砖慵已上线】

·老谭ooc预警

·时间轴及哥大部分设定可能有bug 还请谅解

——————————————————————————

知乎:一个人在国外过七夕节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Dr.坛:

  ———————原答案———————

  不邀自来。纯粹记录下最后一个在国外过的七夕。

  然后,打完下面这些字打算去表白,成功的话就是第一个两个人一起过的七夕了。

  CBS在读。其实这边七夕节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我们中国学生打算在这天做的事情,其他同学大概都在二月份完成……虽然说也想赶在那个时候表白的,但是觉得早了一点。

  第一次见小女孩是三年前新生欢迎会的时候,作为CBS华生会(华人学生联合会,其实不是什么正经组织)的一员这种场合我从来没缺席过,那天也就很早很早地去了。然后因为是夏令时吧,天还没黑,我跟华生会另外几个负责的男男女女就在那先把气球什么的布置起来。其实新生参加这种活动还是挺积极的,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好像都来得晚,一切都安排妥当以后离约定时间大概就剩一分钟,还是只有我们几个人在那傻等着。

  同级的一个哥们儿也跟我一样热衷于这种友好交流活动,女朋友换得比我还勤,库存主要就来自活动里活动到的学妹们。他苦笑,说怕不是被学弟学妹们放了鸽子。大家就一起堵他的嘴,说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当然也参与,就在一堆人你推我搡弄不清楚的时候门开了。

  走进来的就是小女孩。我现在还记得她那天穿了一身的卡其色。长袖长裤,在动辄露腿露肩的这地方像个高中生。而且特别瘦,让我想起很多很多年前在小学语文课堂上昏昏欲睡中记住的一个词。伶仃。

  后来我这么跟她讲的时候小女孩突然沉了脸色,跟我说“伶仃”不是这么用的。我觉得奇怪,去查了一下,然后词典显示伶仃的意思是“孤苦无依靠”。

  我大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喜欢上她的。也许……不能说是喜欢,因为我似乎对之前的数任女友并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即使是谈了很久几乎到婚嫁程度的,最后也还是分了。每次分手都特别干净,不太会有回头的冲动。觉得她们离开我,我离开她们彼此并无影响,因为我们都足够独立和坚强。或者说残忍。独自生活很久的人总是有一点残忍的。但是小女孩就不一样。

  扯远了。回头说新生欢迎会吧。那天她很沉默,除了自我介绍几乎没说别的话。自我介绍也像名片一样苍白无存在感,但至少我知道她跟我是一个系的。从此就自然多了一些偶遇,或者故意制造的偶遇。我其实一开始没带着强烈目的靠近她,只是纯属好奇心驱使。但是后来自己也知道目的是什么了。

  我很想给她依靠。

  她跟我提过,以后还是想回国的。我想带她下半年回去,回去建功立业哈哈哈。

  刚刚算了一下,现在正好是国内的农历七月七号早上七点多。不写了,给她打电话约她出来,表白!

  用什么理由好呢,诶,今天的月亮非常亮。就看月亮吧。

  ———————————————————————

  小女孩没出来。她说她在看书。《倾城之恋》。她以前跟我讲过她不喜欢小说的。

  幸好我看过。大概。嗯。我应该明白了。关于那个看月亮的情节。

  ———————————————————————

  谢谢评论区诸位的鼓励,我现在自己在操场上看月亮,算是真的拥有回答这个问题的资格了吧,一个人过七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什么样的体验?额,刚才回了一趟寝室顺手捎了两听酒,现在有种对影成三人的奇怪的不能称之为凄凉的伤感情绪。唉还有顺带回答评论区一个朋友的问题,七夕的月亮不是圆的,所以没法应证“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说法靠不靠谱。

  不如再聊聊之前没说完的话吧。小女孩的生活一如新生欢迎会那天一样准时,而且是不早到的那种准时。六点起,晨跑,早读,然后早餐,上课。十二点午餐,午休二十分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上课。下午图书馆坐到五点,晚餐,校道散步,然后回寝室。当然后来在我的靠近中,晨跑,早读,图书馆跟校道都成为了两人项目。

  小女孩没说过喜欢,也没说过不喜欢。所以我暂且默认是前者,日复一日地继续着点滴陪伴,其实也是一种互相温暖。因为我始终觉得能参与别人的生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她的,纯粹到孤清的生活。

  今年二月份的时候小女孩要参加一个重要的考评,生活节奏突然一下子有点乱。我陪她在图书馆熬了两个通宵。天亮的时候我背着她回寝室,她的头垂在我脸边,有细细的呼吸声。我过去觉得她像块冰,从外到里都是冷的。但是那天她睁开眼睛对我说谢谢的时候分明红着脸,跟哥大的日出一个颜色,浅,但很温暖。之后小女孩大病了一场,变得更瘦。我跟她提起那个词,她变了脸色。然后我心动了。

  诶,现在月亮被云遮住了一点点。还是我的手机比较亮。然后回头看了一下,小女孩的寝室灯还没灭。现在是十一点半。按照往常她的生物钟她差不多应该睡了。

  ——————————————————————
  最后一条更新了,刚刚把酒喝完收拾好,月亮又出来了。明年也许我还会过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后文:【2】迎灯
【3】咩咩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慵 | Powered by LOFTER